《西部人居环境学刊》1986年创刊,原名《室内设计》,2013年正式更名为《西部人居环境学刊》,是教育部主管、重庆大学主办,建筑城规学院具体承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型期刊(双月刊)。《西部人居环境学刊》立足西部,面向国内与国际,以全球化视野广泛关注城乡人居环境所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办刊宗旨为:秉持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探索我国人居环境科学发展的理论前沿和实践道路,推动学科交叉创新,为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建筑及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等交叉学科提供学术讨论和传播的平台,促进人居环境学科的学术交流和进步。

《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2021版)》中位列Q1期刊,目前已被CNKI、万方、维普、国际DOI中国注册与服务中心(学术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的引文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百度文库等数据库和平台收录。

《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入选2021—2022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扩展库)、中国科技核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核心期刊,入选中国建筑学会公布的“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T3级期刊,2021年获重庆市科协颁发的“重庆市高品质科技期刊”资助项目。成功入选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2021年精品期刊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期刊展”、2018年“中国最美期刊”。2021年荣获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渝出版’平台打造项目”荣誉证书;“‘渝出版’人才选育项目·示范团队”荣誉证书;重庆市期刊协会颁发的“重庆名刊”荣誉证书;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授予的“精品期刊”荣誉证书;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颁发的“2020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20年度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学术优刊”,并多次获得“最美渝刊”称号。

《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作为国内第一家以“人居环境”为名的学术期刊,将与国内其他期刊一起推进人居环境学科的研究,为西部及全国的城乡建设贡献力量。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       赵万民

编辑出版:《西部人居环境学刊》编辑部

地 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 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400045

电 话:       +86-23-65122667

邮 箱:       hsfwest@126.com

网 址:       http://www.hsfwest.com

邮发代号:78-99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5-6304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50-1208/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