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rbon创刊于2023年,是一本专注于低碳科学的国际学术期刊,由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和新加坡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John Wang教授共同担任主编,编委团队由来自12个国家低碳科学领域的顶尖学者组成。期刊由重庆大学和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共同出版。

DeCarbon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的有关低碳科学前沿问题的交流平台,主要报道可再生能源、环境、先进材料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大科学突破和显著技术进步,旨在解决碳净零排放、高效能源储存和转换、能源收集和利用、清洁环境和长期可持续性道路上的重大挑战和障碍,服务于“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论文内容包括基础科学、应用研究、新能源技术开发和应用、环境保护、功能材料和绿色制造、有关政策、脱碳技术经济学和闭环经济等相关领域。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编:廖强, John Wang

编辑出版:DeCarbon编辑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电话:+86-23-65111297

邮箱:decarbon@cqu.edu.cn

网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decarbon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949-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