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合金学报(英文)》(简称JMA)创刊于2013年,是一本专注于镁及镁合金的国际学术期刊,由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镁合金分会主办,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任主编,编委由来自全球22个国家镁合金领域知名专家构成,国外编委占比64.3%。期刊由科学出版社和Elsevier联合创办的科爱公司负责出版,为开放获取月刊。

《镁合金学报(英文)》旨在发表全球高水平、高质量镁合金相关学术论文,服务学者、服务行业、服务国家。论文以镁合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综述为主,内容包括整个镁及镁合金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涵盖镁、镁合金及镁产品相关的所有领域。

《镁合金学报(英文)》自创办以来,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显著提升,目前已被SCI、Scopus、EI、CSCD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期刊影响因子为10.088,位居全球SCI收录的80种冶金与冶金工程类期刊第1位,JCR分区1区,中科院期刊分区1区。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成为22个领军期刊之一。2020年中国科协发布的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JMA在材料科学综合类、有色金属领域和冶金工程技术与金属材料领域均为T1级期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      潘复生

编辑出版:《镁合金学报(英文)》 编辑部

地 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A区综合实验大楼400044

电 话:      +86-23-65113121

邮 箱:      jmaeditor@cqu.edu.cn

网 址:      https://www.jmamg.com/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213-9567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50-1220/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