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建筑教育》1985年创刊,1992年公开发行,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管、重庆大学主办的专业教育类学术期刊(双月刊)。主要栏目:建筑教育理论、教育教学、中外建筑教育比较、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高校党建与学生就业、科学文化传播与教育、高校管理与校园文化等。

《高等建筑教育》的创办顺应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融合的趋势,它以人文的目光更广泛、更深入地关心和研究建筑教育,注重软科学与硬技术结合,学术性与应用性并重,政策性与经验性兼顾,既是高等建筑教育理论研究的学术平台,又是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园地,旨在用教育科学理论指导教育改革实践,研究与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建筑教育理论与规律,发表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反映和交流教育改革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观点、新经验,促进高等建筑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不断深入发展。

《高等建筑教育》目前已成为RCCSE中国核心(扩展版)学术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 AMI 综合评价扩展期刊、全国报刊索引核心期刊、重庆市一级期刊,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龙源期刊网等收录,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第七届全国高校质量进步社科期刊、中国论文科技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期刊质量进步奖、全国理工农医优秀编辑部、重庆市高校期刊优秀团队、重庆大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主管单位: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

主办单位:    重庆大学

主编:      杜春兰

编辑出版:    重庆大学期刊社《高等建筑教育》编辑部

地 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400044

电 话:       +86-23-65112294

邮 箱:       gdjzjy@cqu.edu.cn

网 址:       http://journals.cqu.edu.cn

邮发代号:     78-164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005-2909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0-1025/G4

编辑部主任:   梁远华

责任编辑:    周沫 崔守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