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于1995年创刊,1998年公开发行,是教育部主管、重庆大学主办的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双月刊)。主要栏目有:区域开发、社科研究与评价、人文论坛、法学研究、政治建设与社会治理。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充分依靠重庆大学雄厚的理工学科基础和深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历史传统,坚持文理综合、学科交叉渗透的办刊宗旨,聚焦国家和地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热点,以问题为中心,设置专题研究,形成了软科学与硬技术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科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和地区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办刊特色。学报刊发的基金论文比超过80%,论文作者遍及国内外近百所高校和研究单位,各项学术指标在全国综合性社科期刊中位居前列。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目前为全国百强报刊、教育部高校名栏建设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入编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人大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成员刊、重庆市社科规划资助期刊、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期刊。学报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龙源期刊网、博看网等收录。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  赵修渝

编辑出版:重庆大学期刊社《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地 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400044

电 话:      +86-23-65102306,65111861

邮 箱:      shekexeb@cqu.edu.cn

网 址:      http://journals.cqu.edu.cn

邮发代号:78-129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8-5831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50-1023/C

编辑部主任:彭建国

责任编辑: 胡志平 傅旭东